close

2006.826(六)與太陽公公道別

今天早上~跟昨天一樣~起了一個大早~為的還是要看一眼日出~
目的地呢~就是東清灣~
到了之後~我們就爬上了堤防~坐在上面~望向東邊~
滿心期待的等待著日出~
也跟昨天一樣~等了好久~才見太陽升起~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今天海面上的雲層似乎是比較厚了一點~
所以沒能看見最美麗的那一刻~
看完日出之後~就在東清村吃了早餐~回到了民宿~一樣是倒頭呼呼大睡~
就在睡了沒多久之後~就聽見了大哥來敲門~
說他已經殺了一隻豬~今天中午~就一起來烤肉吧!!
之後~我就跟小鳥還有立榮三個人就從床上爬了起來又來到了東清灣~
準備下海去游泳了~
再東清灣游泳~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跟野銀海邊一樣~也是有很多的魚兒~
比較不一樣的一點是~這裡的魚兒很不怕人~
當我游累了~停下來休息~都會有一群魚兒來咬我的腳~真是不怕死!!哈哈~
游一游之後~我看小鳥完潛水玩的很高興~我也跟著玩了起來~
不過鼻子卻老是被嗆到~最後發現一個原因~
原來我戴的是泳鏡~而他戴的是蛙鏡~後來我就拿他的蛙鏡玩了起來~
一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後來玩久了之後~感覺有漸漸抓到了訣竅~
還成功了好幾次~哈哈~所以我算是個男人了吧~大嫂!!
接下來~有更勁爆的事情發生了~
小鳥說~要來完成他人生的第三個願望~~~~~~裸泳~
只見他一下水~就把泳褲給脱了~在那邊悠游~
而我呢~也跟隨著他的腳步~跟著豁出去了~
其實裸泳還挺舒服的勒~沒啥束縛~好好玩~
好險沒有吸引到魚兒來咬~不然就笑不出來了吧!!哈~:p
不過後來要穿泳褲的時後~卻不小心讓礁石割傷了我的膝蓋~
看來是要留疤了~也算是留個紀念吧~~~~
回到民宿後~又找了旻伶一起去泡冷泉~
看著立榮玩起了花式動作~
我一時興起也跟著來了個前空翻搶背的高難度動作~
由於是最後一天了~大家也瘋狂的亂玩起來~
瘋了一陣之後又到了烤肉時間~就先回去沖洗並收拾一下行理囉~
今天的烤肉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個超搞笑的達悟人~
他是大嫂的表弟~也是蘭嶼唯二的郵差先生~
講話真的很有笑點~永遠也不會忘記西瓜的故事!!
還有~海尼根的特殊涵義~
而我們這餐~則是考了很多的豬肉~
還有腸子~外加幾杯黃湯下肚~
如果餐餐都能這麼閒情逸致~那該有多好啊!!
然後郵差先生在我們酒足飯飽之際~又拿出了他的拿手絕活~
用大拇指跟食指~就將台啤酒瓶的蓋子給弄彎曲了~
之後我也跟著試了一下~就是完全不行啊~
好不容易用了兩手再加上使出了吃奶的力量才搞定它~
這還真是需要技巧呢!!
而正當我們在說要把酒瓶藏起來~不讓大嫂發現的時候~
很不巧的!!大嫂在這時候回來啦~當然免不了又被念了一下啦~
哈哈~不過快樂就好哩~~^^
之後呢~我們又回到了傳統屋~把沒有拍過的照補拍了一下~
看看時間~差不多也是我們向蘭嶼道別的時候了~
大哥也開車送我們到機場~我們再度坐上了小飛機~
當飛機離開蘭嶼土地的當下~
我發誓~有一天~
我將會再回到這個充滿熱情與濃濃海洋氣息的島嶼!!


回到了台東之後~坐上了火車~感到了高雄~時間也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而我們最敬愛的何教官又出現了!!
繼去年環島帶我們去吃教官家鄉的特產~羊肉爐之後~
這次也不能免俗的再大削教官一頓啦~
岡山羊肉爐的味道~也已烙印在我的心中囉~
那甜美的羊肉~以及多樣小菜~讓人吃的津津有味!!
之後竟然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教官有女朋友了!!!!
後來回到了教官家~教官跟我們招供始末~並且拿了到處去玩的照片給我們瞧~
我們當然也是要祝教官幸福的啦!!
這麼好的男人~世上已不多見啦~~
然後又跟教官聊了這一年多來發生的許多八卦以及蘭嶼的趣事~
聊到了好晚~也由於教官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就只好唱了費玉清的晚安曲互道晚安囉~


PS:看到在PTT有人寫的遊記中~用了蘇打綠的〝是我的海〞來描寫蘭嶼~
讓我也想說~蘭嶼~~~~是有去過的大家最美麗的海!!

感謝達悟人~能將這美麗的海~完美的保存下來~
也希望五年後~十年後~甚至是永遠~
這美麗的海~依然存在!!


呼~拖稿拖了半個月才完成~~不過我不是富奸~
我一次把遊記給全部貼上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