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823(三)涼爽的陰天

第二天~由於今天的行程是要爬大天池~所以起了一個大早~
先吃了個昨晚訂的美亞美的培根蛋捲~
再把裝備跟開水都準備好之後~就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大天池出發囉~
剛到登山入口~大家把雨鞋穿上~然後在入口處選了支木棍~
就開始了我們的大天池探險之旅~
邊爬的時候~大哥還邊跟我們解釋一些以前達悟祖先的智慧~
像是留下一個打節的草來通知其他夥伴說自己先下山了~
還有山中的各種樹種~以及他們不同的用途~
像是麵包樹用來做傳統屋的床板~可以磨的光光滑滑的~
還有沿路抓蜥蜴讓我們拍照~並且玩弄~哈哈~
不過~這山路真的有夠難走的~很泥濘~
外加要到達目的地可是要越過三個山頭的勒~
所以上山的速度也就慢了許多~
途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一個山崖的時候~
還必須用繩索~手腳並用~才能上的去~
最後~到達大天池的時候~因為爬山好累又留了好多汗~
大家也都迫不及待的想下水了~
於是馬上脫光了衣服~噗通的跳進水裡去享受冰涼~
然後還跟池中的枯木照了很多相~
之後就帶著身上的汙泥回到岸上~準備挑戰下坡道了!!
由於路上太過泥濘~走起來還真得要小心翼翼~一不小心~
可能就像施大哥說的一樣~蓋了個印章!!哈哈~
好險這點險阻還是難不倒我的~最終也順利的下了山~
後來~施大哥馬上就待我們回到了野銀的冷泉~
漂亮的白沙~還有凜冽的山泉水~正好可以洗淨從天池帶回的汙泥~
我跟隨著施大哥的腳步~來了個招牌入水動作~
瞬間有股清涼滲透了我的皮膚~入侵到我的骨頭深處~
真是冷到深處無怨尤啊!!
不過經過那麼一瞬間的刺骨~再起身後~真是感覺一點都不冷了~
所以我也就這樣反反覆覆的玩了好幾次啊!!
真是個漂亮又好玩的地方~
而這裡~也成了接下來三天~每天必來的地方~
下午呢~我們則是又開始了機車的環島行~
也補拍了不少第一天因為天色太晚而沒拍到的照片~
並且~又上了另一座山~去搜尋小天池~
雖然小天池的路比起大天池來說真的是好走太多了~
但也因為人跡罕至~所以兩旁的雜草也長的特別的茂盛~
有的甚至比我的身高還要高呢~而且路還真的蠻小條的~
好在出發前施大哥有特別畫了詳細的地圖給我看~
不然如果我們自己來的話~肯定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徒勞無功吧!
而在此地拍了不少藝術照之後~
我們就又向另一個目標~蘭嶼燈塔~狂奔而去囉~
由於我們到燈塔的時間已經算是不早了~
也快到了我們跟施大嫂約定吃晚餐的時間了~
所以我們也是拍了幾張照片~稍做停留之後~就趕回民宿~
在民宿等著我們的是豐盛的海洋風味餐~
其中~最讓人流口水的就是龍蝦了~還有那特殊風味的水芋頭年糕~
大哥跟大嫂在我們用餐的當下~還不斷的交我們龍蝦該怎麼吃~
才能把牠的肉吃乾淨~算是這一餐下來~我最大的收穫吧~XD
還有那年糕~也是我們幸運~剛好有芋頭~所以我們才有得吃~
吃起來當然跟台灣的年糕不一樣~當然也不像是台灣的芋頭~
軟軟的~入口時還有濃濃的芋頭味~真是好吃極了~到現在還挺令人回味的!!
另外~在吃飯的過程當中~
大嫂一直像我們述說著以前達悟人的生活~
還說不會潛水、不會抓魚的男還子不算是個男人~
因為沒有女孩子會喜歡的!!哈~說的我真羞愧~
這頓飯~讓我更有機會認識達悟人~以及他們的那種純真!
用完晚餐過後~大哥就又帶著我們往樹林的地方去~
準備去尋找蘭嶼的”ㄉㄨ~ㄨ~ㄨ~”
大哥先是用聽音辨位的方法~尋找到角鴞的大概位置~
之後在以手電筒~尋找到角鴞~再通知我們~
一開始我完全就看不到~
因為角鴞跟我想像中的實在是差太多了~小小的一隻~
真的要非常注意~還要靠著牠那炯炯有神的眼珠子才能發掘到他的蹤跡~
真的是太可愛了!!
看完角鴞之後~還進了樹林旁邊的一間教堂裡~
裡面的牆壁上~有非常多的蝙蝠~用手電筒照一下牠們~馬上就開始四處亂飛~
真是有趣~不過~牠們長的也跟老鼠太相像了吧!!
接下來的行程是~往海邊出發~到潮間帶~尋找海蛇的蹤跡~
這邊的海蛇好像都是沒毒的~所以也就把牠抓起來把玩了好一陣子~
才放牠回家~
最後~在回家的路上~大哥憑藉著他銳利的雙眼~
在騎車經過馬路旁的一瞬間~又發現了一個非常讓人興奮的生物!!
原來是~椰子蟹!!
是蘭嶼另一種生態保育類動物~
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想不到竟然能夠親眼目睹~
好大的椰子蟹~而且也很兇悍~
今天的行程~也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啊!!
PS:這隻椰子蟹~跟兩隻不算小的螃蟹放在同一個盆子裡~
不一會兒的時間~兩隻螃蟹就被五馬分屍了~嗚呼哀哉~可見得牠有多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