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日....我的肚子撐死了......腿也痠死了.........好像踩到檸檬一樣

 

昨日...飢餓傑奇帶著他的日本朋友來到了彰化

來了趟文化古蹟美食之旅

先是到了鹿港...讓我大吃一驚的是

台灣現在竟然也有information center耶

果然真的有努力在做觀光 一定要給他推一下的啦

我們就這樣帶著這位日本朋友到處吃著台灣的小吃

龍鬚糖、燒酒螺這樣沿路一直吃到了天后宮

跟另外一位朋友會合後  一行四人就進到了廟裡

體驗台灣的拜拜文化以及廟宇建築

我們就這樣手拿著香  沿著拜拜的路縣走了一圈 最後還將香給插在香爐上

對他來說 肯定是個奇妙的體驗 哈哈

我也跟他介紹了廟宇的藻井  他也特別喜歡屋頂的龍建築

隨後 又帶著他去吃了鹿港特別的海產"蝦猴"

由於不知道怎麼解釋 就跟他說是  prawn monkey  哈

再加上虱目魚丸湯跟炒三鮮  就這麼結束了我們的午餐

下午則是老街巡禮  逛了那條老街 看了許多新鮮的玩意兒以及半邊井、摸乳巷

並參觀了吳敦厚大師的手工燈籠舖

可惜的是只有展示成品 沒有手工製作過程可供參觀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另外 也參觀了扇子的商店  牆上的擺飾的扇子全是老闆自己的作品

這位煞氣ㄟ日本人一次就買了兩把

老闆還大秀一手 當場畫了跟竹子並題字送給他

看他還真的蠻高興的

阿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了鹿港的終站~民俗文物館

門票成人要一百三  真是給他有點貴

在那裡是玩了一些童玩

踩了一下高蹺 根本就站不穩  我真的很遜

後來逛了一圈這棟巴洛克建築

辜家果然是當初的大望族  豪華的建築以及擺設

另還有很多人捐贈的古文物在這兒展出

我想如果對歷史文物有一定程度了解的話

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地方

可惜我是個粗野鄙人  所以就是不太懂啦

 

就這樣結束了鹿港之旅  接下來 則是王功行

 

沿路上  就看到了很多戶人家外面擺了一堆的蚵殼

找了一間店後  就開始大殺四方

點了一堆海產料理以及飲料  就這樣吃吃吃的吃了起來

餐後  只能說 太滿足啦!!!

飯後的運動是到海邊走走

走到了那橋上  想要觀看著名的"王宮夕照"

可空中卻只留有那麼一抹的嫣紅

可能是用餐太久了吧 無緣將最美的那一刻盡收眼底

也就只好這麼坐在橋上

坐看著熙來獽往的遊客

一個個來又一個個走

伴隨著海風恣意的輕拂

不消也是一種放鬆

今天 是個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